Anaconda 环境变量手动设置(详细)


问题

Win键+r打开运行对话框,输入cmd回车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输入conda,显示:‘conda’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,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主要原因是因为安装anaconda时,不是自动选择为添加到环境变量原因导致的。只要你知道这个怎么环境设置了,一般遇到类似的问题也就可以自己解决了。(比如Python,Java还是Go的安装,只是环境变量名称和所对应的环境变量值不同)


为何需要配置环境变量?

根据Windows系统在查找可执行程序的原理,只会从当前文件夹下执行目标文件(比如SDK中的解释器,用于语言的编译),因此只有加上环境变量,就能让操作系统方便在任何目录下都能执行目标文件。(笔者粗略理解… )

第一步

打开控制面板,进入所有控制面板项,再进入系统,选择高级系统设置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第二步

进入高级,点击环境变量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第三步

在系统变量区域内选择 Path ,双击。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第四步

点击新建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第五步

以下就是需要添加的环境变量,相应用户的目录存在差异,但是后面的路径名称相同。

D:\anaconda
D:\anaconda\Scripts\
D:\anaconda\Library\bin
D:\anaconda\Library\mingw-w64\bin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连续点击确定保存。

第六步

重新启动运行命令框,再次输入conda,如果出现以下显示: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恭喜你,你成功了!

Logo

学大模型,用大模型上飞桨星河社区!每天8点V100G算力免费领!免费领取ERNIE 4.0 100w Token >>>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