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#前言
本意是要使用Jupyter(Jupyter官网地址),在Jupyter官网上看到,强烈建议新手使用Anaconda,于是开始下载Anaconda使用。Anaconda是用于管理开源包(packages)和虚拟环境(environment)的系统。Anaconda本身集成Python众多包,并且可以很容易在Python2和Python3之间切换。

##安装
Anaconda下载地址
在Windows中安装好Anaconda后,显示如下这里写图片描述
-Anaconda Navigator:用于管理工具包和环境的图形界面。
-Anaconda Prompt:用于管理包和环境的命令行界面。
-Jupyter Noterbook:基于Web的交互式计算环境,用于展示数据分析的过程,并且生成容易阅读的文档。
-Spyder:Python集成开发环境,布局类似于Matlab。

##配置
打开Anaconda Prompt

  • 查看软件版本号
Python --version #查看Python版本,这里是Python3
conda --version #查看conda的版

这里写图片描述

  • 添加镜像
    conda服务器在国外,使用速度非常慢,需要加入国内清华的镜像。
conda config --add channels https://mirrors.tuna.tsinghua.edu.cn/anaconda/pkgs/free/

这里写图片描述

  • 更新conda
conda upgrade --all
  • 配置Python2的编译环境(如果默认安装的是Python2,这里则需要配置Python3)
conda create -n python2 python=2.7
  • 查看当前的编译环境
conda info --e

这里写图片描述
带*的是root默认的Python环境,这里我安装Anaconda的版本支持Python3,这里默认就是Python3.

  • 切换编译环境
activate python2 #切换Python编译环境至Python2
deactivate python2 #退出环境
conda remove -n python2 --all #删除环境

这里写图片描述
带*号的是当前编译环境,可以看到目前是Python2起作用。

##使用conda管理Python的包

  • 查看已经安装的packages
conda list
conda install scipy #安装scipy,安装在默认的Python环境中
conda install -n python2 numpy #在Python2编译环境中安装numpy包
Logo

学大模型,用大模型上飞桨星河社区!每天8点V100G算力免费领!免费领取ERNIE 4.0 100w Token >>>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