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言

本文在Windows10下,通过在Anaconda3安装GPU(需要使用NVIDIA显卡)版本的PyTorch1.7.0版本。具体包含Anaconda3下载安装及换镜像源,创建Python3.7环境,根据CUDA版本安装PyTorch及各种包,同时给了常见出错问题及解决办法,安装cuDNN,测试安装效果

Anaconda3下载安装及换源

我们在清华镜像源网站下载Anaconda3会比较快,清华镜像源网站,然后在从上往下拉是越来越新的版本,我们这里安装该版本:
这是最新的版本
下载好之后根据此博客进行安装,注意要勾选该环境变量,否则以后还要手动添加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安装好Anaconda3后,根据此博客里操作进行换镜像源,可选清华,中科大,上交,可以自己在.condarc文件里更换源,那个速度快就用哪个,因为国内网速下载库会很慢。这里我选择的是上交源: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创建conda环境及查看CUDA版本

然后在开始-Anaconda3(64-bit)-Anaconda Prompt打开该终端,根据下述命令创建Python环境

conda create -n pytorch python=3.7

这里我们对该环境命名为pytorch,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命名,后面3.7是python版本,也可以安装3.8的。
然后利用下述命令进入该pytorch环境

conda activate pytorch

然后查看自己的NVIDIA显卡CUDA驱动版本,在NVIDIA控制面板-帮助-系统信息-组件,可以看到我们的CUDA版本是10.2,所以安装CUDA时只能安装该版本型号及以下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进入PyTorch官网查看下载命令

然后在进入PyTorch官网,点击首页Install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进入到下面这个界面,也可以点击该链接直接进入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可以看到,这里已经识别出我们的版本号,我们可以检查看CUDA版本是否对应,这里一般安装Stable稳定版本,我们使用Conda命令安装。

Prompt窗口进行安装

然后进行刚才的Prompt窗口,在名称为pytorch环境下输入下面命令,即对应官网给出的那行install命令:

conda install pytorch torchvision torchaudio cudatoolkit=10.2 -c pytorch

然后可以看到我们已经在使用国内镜像源进行下载了,一般会包含下面这些包: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点击y就可以进行下载安装了。

下载出错解决办法

有时候自己电脑的网速或镜像源网站的网速不稳定,在下载pytoch,cudatoolkit,mkl安装包时会卡住,重新下载几次也不太行,这里可以通过迅雷软件离线下载这些安装包,再进行安装,操作如下: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当第一次使用install命令安装包时,对于没有安装成功的包,在第二次输入相同install命令时仅会安装之前未成功的包,我们根据上图中url网址(这里我们使用的是sjtu上交源),将未下载成功的包的下载链接进行复制,粘贴到迅雷新建任务进行下载,一般都下载的很快。
然后在迅雷里点击右边下载链接复制,也可以右击下载文件看到复制下载链接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将下载的包(一般为.tar.bz2后缀)移动到Anaconda3安装目录-pkgs文件夹里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出现替换操作时选择替换目标中的文件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然后打开pkgs文件里一个url命名的txt文本文件,将之前复制的下载链接复制到该txt中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对于上面的pytoch包的链接就是下面这种格式,然后保存该文本文件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然后进入Prompt窗口,在里面继续输入之前的Install命令,可以看到pytorch包已经安装了,后面出现其他的大容量包下载错误按照此方法都可以解决下载问题。

安装cuDNN

最后我们在Prompt窗口里pytorch环境下输入下列命令安装cudnn7.6,这里cudnn版本需要对应相应cuda版本,可以在官网这里看到对应关系,一般cuda10.2安装cudnn7.6比较稳定。

conda install cudnn=7.6

测试安装效果

安装好之后在我们创建的名称为pytorch环境下输入python,然后如图操作成功,说明我们已经安装成功,这个pytorch环境可以用集成开发环境PyCharm中设置-python解释器里进行本地添加调用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我们安装的pytorch环境在Anaconda3安装目录下的envs文件夹里。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此教程下操作时有安装问题的可以私聊博主,求一键三连加关注!

Logo

学大模型,用大模型上飞桨星河社区!每天8点V100G算力免费领!免费领取ERNIE 4.0 100w Token >>>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