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本身自带python,本机版本为2.7。可以进行更新,但网上教程过于啰嗦,因此使用anaconda进行3.7版本的安装。

使用anaconda安装python,较手动安装python更为方便。anaconda不仅会自动安装python,而且会设置好环境变量,同时包含很多实用的工具包,例如numpy,不用二次安装。

anaconda可以到官网https://www.anaconda.com/download/#macos下载。

若速度较慢,可选择清华镜像https://mirrors.tuna.tsinghua.edu.cn/anaconda/archive/

安装包提供界面安装和命令行安装两种,本次使用界面安装(pkg)。

安装过程比较简单。

需要指出的是,安装过程中,可修改安装路径或是否安装miscosoft vscode.

安装完毕后,可以在launchpad中看到图标。

安装完成后,我们可以在anaconda中查看工具包。

若需要安装其它的工具包,比如tensorflow,也可以在not installed中查找,选择,并安装。

Logo

学大模型,用大模型上飞桨星河社区!每天8点V100G算力免费领!免费领取ERNIE 4.0 100w Token >>>

更多推荐